永續發展藍圖

經營者的話


東森將永續發展視為我們最重要的經營理念,在不斷挑戰新舞台、打造新目標的過程中,我們從未停下腳步,以港埠倉儲業為基礎,將業務持續延伸至媒體視聽及寵物照顧等產業,希望能為國人打造引以為傲的國家品牌,創造永續精神與自然、人文關懷兼具的幸福企業。
在全球永續浪潮的驅動下,我們將2022年訂定為「東森集團ESG元年」,透過匯集集團資源,發揮環境及社會影響力,以具體行動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,為地球永續貢獻一己之力。
卓越價值 追求創新
面對全球政經情勢瞬息萬變,我們以「打破常規,快速行動」為企業營運的核心宗旨,並透過多角化的策略與資源共享,將集團「新零售」與「新媒體」之雙核心效益發揮至極致,加速自營商品發展與多通路整合,創造公司更高的企業價值。2021年集團首次跨足寵物醫療事業,並持續展店,今(2022年)已來到138家實體門市,旗下的OMO廣告業務品牌更獲得外部評審的高度肯定,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「最佳產品類」首獎,為歷屆以來第一個OMO廣告業務平台得獎者,奠定亞洲第一新媒體龍頭的地位。
此外,我們亦持續精進公司治理的表現,於第九屆(2022年)公司治理評鑑中榮獲佳績,在928家上市公司中排名前20%(第二級距6%至20%),得分93.54分,較去年81.67分進步15%,朝第一級距5%(有46家)努力追趕,在推動永續發展指標更100%達標,展現出我們實踐ESG (Environmental, Social, Governance)的強烈決心。
綠色服務 環境共好
氣候變遷所引發的極端氣候已為全人類帶來巨大衝擊,身為世界公民之一的我們,更應積極面對,除了從自身做起來,也需要與價值鏈上的各重要夥伴合作,減緩氣候危機持續惡化,避免引發營運危機。
為此,倉儲事業於2022年投入5,221萬元於能源管理上,並規劃每年定期執行ISO 14064-1溫室氣體盤查及第三方查證,根據減量效益的盤點,2022年能源密集度(度數/百萬營收)較2021年度下降5.2%;媒體事業則於2022年底引進iTrash自動回收機台,鼓勵同仁將鐵罐寶特瓶等回收物投入機台內,同時回饋現金給同仁們,以此培養同仁隨手做回收分類的好習慣。
幸福價值 守護社會
2022年東森集團總計投入139,769,185元於員工福利支出上,並再度受頒「幸福企業」金獎的殊榮,我們建立優於同業的薪酬福利制度,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發展機會,唯有創造讓員工能夠自在放鬆的工作環境,才能為客戶提供高品質且創新的服務。
在社會參與方面,2022年我們的投入金額創新高達20,719,035元,除了投資既有的社會參與專案,如已經執行16年的「愛的早餐」一案外,我們更結合集團的社會參與目標,建立與環境相關的《愛護地球・種下希望》公益植樹目標,並結合東森寵物雲的資源,以「東森寵物雲愛心計畫」,與全台各地收容所、動保團體合作,擴大到浪浪助糧、台大獸醫巡迴醫療,打造友善寵物的環境。
未來東森集團各企業將持續精進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的各項指標,朝向ESG的永續企業邁進。
東森國際董事長
東森國際董事長簽名
TOP